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2021年9月23日,辽宁ICT生态俱乐部会员大会暨走进中科院沈阳计算所活动在沈阳成功举行。俱乐部理事长单位东软集团、副理事长单位辽宁移动、联通、电信等30余家会员企业参加活动。省工信厅副厅长申世英,东软集团董事长、辽宁ICT生态俱乐部理事长刘积仁等35人莅临会议现场。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外埠的会员单位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出席人员合照

 

在会员单位代表、计算所原总经理马跃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计算所展厅以及高精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生产车间。计算所总工程师李喜旺详细介绍了公司“智能制造、智慧电网、智慧城市、融合通信”的业务方向,解读了“聚合、创新、协力、奋进”的发展理念以及战略举措。通过参观交流,大家对中科院计算所的业务、技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俱乐部会员参观计算所展厅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辽宁ICT生态俱乐部成立三周年会员大会。会议由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辽宁ICT生态俱乐部秘书长于春刚主持。吴开宇代表秘书处作了辽宁ICT生态俱乐部成立三周年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他说,俱乐部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广泛对接政府主管部门、会员企业以及行业伙伴,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会员对接、承办论坛及省级大赛等活动,财务管理公开透明。感谢东软、易讯为俱乐部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就俱乐部章程修改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此外,吴开宇还代表秘书处宣读了关于辽宁ICT生态俱乐部整体加入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的决定;宣读了成立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决定。聘任马跃同志为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喜旺、李倩同志为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正、副秘书长。

 

俱乐部会员大会

 

省工信厅副厅长申世英与专家委员会主任马跃共同为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揭牌。省软协名誉理事长刘积仁为马跃等三人颁发了聘书。

 

揭牌及颁发聘书

 

在交流讨论中,副理事长单位辽宁移动王晓明表示“俱乐部成立三年来,会员单位间相互合作,共同促进行业进步。辽宁移动与俱乐部共同组织了百家企业进移动、走进中国移动成都研究院两次活动,有效的促进了交流和信息共享。今后辽宁移动将持续开放市场和渠道,与会员企业共赢”。会员单位奇辉电子侯文奇说“俱乐部是一个有活力的组织,感受到了温暖与快乐,愿意与俱乐部持续携手共建”。会员单位中兴、致远互联先后发言,表示“加入俱乐部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快速融入产业生态,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收益非常大,希望有机会多做贡献”。

省工信厅副厅长申世英莅临会议并发言。他指出“俱乐部从实践出发,聚合资源、激发潜力、相互交流、共同发展,三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俱乐部整体加入省软协之后,为整个软件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期待专家委员会在政策研究、咨询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多做贡献。

在谈到辽宁软件产业时,申厅长指出:辽宁的软件产业曾经排名全国前列,东软、华信等目前在全国仍占有一席之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软件产业,特别是工业软件。积极鼓励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领域给予资金支持,这都为我省软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空间和动能。可以相信,通过我们的持续不断努力,辽宁软件产业一定会从尖峰犇巅峰。最后,申厅长与大家相约,10月18日的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再相见。

 

申世英副厅长讲话

 

最后,俱乐部理事长、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俱乐部组织的活动,都很有创意,财务管理清晰规范。会员单位间互相走访、共同交流学习,感受到了一种分享的快乐”。“俱乐部成长了三年,很不容易,一个好的组织,离不开好的秘书长”。在此,代表大家衷心感谢情系产业发展的李兵老领导对俱乐部的厚爱,感谢秘书长对俱乐部的无私奉献。

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刘老师鼓励大家开放合作,协同创新。他说:“这是一个融合的时代,没有哪个公司可以实现全能发展。企业不分大小、不分先后,只要做到专精,就很优秀。软件行业仍是一个充满了机会的行业,期待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扶持,把产业做大做强”。

东软作为俱乐部的参与者,将保持谦虚的态度,持续开放,期待与大家共同进步。东软武汉软件园已经建成,愿与有志于在武汉发展的朋友携手共赢。

 

刘积仁老师讲话

 

随着,辽宁ICT生态俱乐部正式加入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标志着将踏上一个崭新的发展平台。相信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怀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俱乐部必将谱写新的篇章。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