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为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业深度融合,赋能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装备制造业智能化水平,强化数字赋能增效,12月21日,在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智”同“造”合——人工智能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是由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联合辽宁省中小企业联合会、沈阳市工业软件和数实融合促进中心共同主办,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承办,辽宁ICT生态俱乐部协办。会议吸引各界专家、学者100余人共同参与,探讨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与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和作用。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仲彬、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李洪臣、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处刘洪玉、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开宇、辽宁省中小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晓鸥、辽宁省包装联合会秘书长陈英杰、华为辽宁产业发展与生态总经理黄涛、华为辽宁产业发展与生态部产业发展总监袁园、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EO刘明、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OO徐雷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马仲彬总工程师为会议致辞,马仲彬总工程师指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引领性力量,应坚持“科技支撑,创新引领”、坚持“超前部署,系统布局”、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坚持“产业集成,融合发展”,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遇,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高点,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内容

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技术总监张庆超围绕“大模型时代下的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进行主题演讲。AI发展跨越拐点,从“预测推断” 走向“内容生成”,从专用走向通用;人工智能也进入大模型时代,使用门槛大幅降低,成本逐渐接近于零。在这样的浪潮下,昇腾已孵化和适配30+基础大模型,并在各行业应用落地。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大模型产业孵化平台也已上线,能够适配行业主流开源大模型、行业大模型和孵化原生大模型,为沈阳人工智能产业迸发新的生机提供支撑。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苍穹平台事业部资深解决方案顾问齐欢欢带来《“金蝶云·苍穹GPT,重塑企业数字能力”》主题演讲。在企业数字化建设进程中,仍将面临诸多挑战,金蝶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打造了AI原生重塑企业级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提升管理能力的同时重塑数字能力。

金睛云华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与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合作发布基于昇腾的安心「CyberGPT」大模型,金睛云华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总经理胡永亮和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COO徐雷共同启动发布,此次发布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的阶段。未来,双方将基于模型不断优化升级,打造更多优质解决方案。胡永亮经理还进行了《大语言模型在安全领域应用实践》的主题演讲,金睛云华旗下“安心大模型「CyberGPT」”已顺利通过昇腾体系兼容性认证,安心大模型「CyberGPT」支持昇腾平台训练和推理。

会上,多家企业的重磅嘉宾轮番登场,为台下嘉宾献上一场精彩的人工智能盛会。沈阳远大压缩机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监盖永庆通过《工业4.0时代的“保守派”》演讲介绍沈阳远大压缩机有限公司在数字化、智能化历程中的蜕变与革新。

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架构师崔彤围绕场景丰富的典型案例介绍云从科技打造的多元的产业生态,畅谈AI助力制造振兴,赋能高质量发展。

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秋实通过《安新云控,深挖工业场景 人工智能,赋能企业转型》主题演讲介绍安新云控在工业场景下为数字化转型打造的智慧平台,有效推进业务智能化进程。

沈阳康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李永春的演讲将现场嘉宾带入全新领域,李永春详述基于深度学习进行公检法场景下的情感和行为分析,引起在场嘉宾的深入思考和分析。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行列中来。企业在产学研融合、共建人工智能创新生态、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我们应听见更多声音,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资源优势,与其他行业协会共同联手,通过“协会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将传统企业与数字化服务型企业对接起来,挖掘更多的企业“头雁”,帮助企业打造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将持续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加速产业创新和升级,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深度融合,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与发展。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