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2023年10月19日下午,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 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数据应用与实践专题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该论坛聚焦工业数据应用与实践,邀请业内知名专家、领袖人物齐聚一堂,共话工业互联网发展大势,并发布钢铁行业数字化应用场景分析及辽宁省首批DCMM注册数据管理师两项重要成果,为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贡献力量。

拥抱数字时代 加快工业产业升级

工业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给整个产业链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和机遇。在论坛现场,中国电信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总经理助理、工业行业事业部总裁、工业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永新进行致辞,分享中国电信助力工业产业升级经验。

 

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发挥基础电信运营商优势,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进程,通过工业数据应用与实践,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两项成果发布 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新高地

“东北振兴”离不开钢铁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鞍钢集团在行业数字化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论坛现场,鞍钢集团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鞍钢集团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林垚正式发布“钢铁行业数字化应用场景分析”成果,助推全国钢铁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数字经济是当今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安排部署下,今年,辽宁省正式启动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即DCMM国家标准贯标试点工作,确定了省级贯标推进工作机构,遴选了首批贯标试点企业,启动了DCMM管理师培育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会上,由DCMM贯标推进工作机构——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迪发布辽宁省首批DCMM数据管理师,共计67名。相信这些数据管理领域的精英,将为辽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行业大咖 共话工业数据应用与实践新未来
本次论坛邀请众多业界企业的领军人物,聚焦激活工业价值空间、工业大数据时代的分析与建模、工业数据算力基础设施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等话题展开探讨,掀起一场“工业数据应用与实践”主题的头脑风暴。
论坛主题演讲共计8轮,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首席专家张东,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原宝钢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牛津大学访问学者郭朝晖博士,英伟达中国区公共服务行业总经理李铭,超聚变辽宁代表处解决方案部部长王乐贤,天融信助理总裁、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总监马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分析总监徐莹,展湾科技CEO唐栎以及辽宁省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邵华,相继从各自所从事的专业领域进行了观点分享,诸多成功案例和宝贵经验,为工业行业数智深耕、共创新价值提供了生动的样本和有益启示。
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快速成长期,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孕育兴起。本场论坛,围绕工业数据应用与实践,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助力。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广大工业互联网企业能够植根产业发展,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加快推动我国工业数据应用与实践迈入快速发展新阶段,为全省、全国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