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8 29日,俱乐部“跨界融合 走进沈鼓”活动在沈鼓集团成功举办。
俱乐部自3月份换届以来,积极建立以市场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围绕“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战略目标,整合会员单位资源,开展工业软件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推广应用。
俱乐部副理事长单位沈鼓集团是国内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的支柱 型、战略型领军企业,担负着为大型乙烯、大型炼油、大型煤化工、大型电力、大型冶金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提供国产装备的任务。沈鼓集团目前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迫切。
为促进供需对接,加强相互了解,俱乐部组织了“跨界融合 走进沈鼓”活动。活动受到会员单位的热烈响应。新华三、东软、致远、用友、金蝶、省邮电院等12家会员共30余人参与了调研和座谈。沈鼓集团高度重视。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张勇、信息中心主任郝玉明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进行技术交流,下午进行业务交流。在技术交流环节,新华三、东软集团、金蝶、用友、致远、辽邮、天融信七家公司分别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典型数字化场景应用、数据治理与赋能、信息及网络安全、企业精益化管理等多领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图 1 走进沈鼓技术交流
在下半场的业务交流活动中,副总裁张勇带领大家参观了沈鼓的 展厅、定子车间、转子车间以及党建展厅,并细致的介绍了沈鼓目前的信息化建设情况。沈鼓集团信息化建设的水平令与会代表耳目一新。
图 2 走访转子车间
在业务交流环节,张勇副总裁介绍了沈鼓核心的战略、3+N的产业布局、3大核心竞争力、7个中心的建设内容。目标清晰、定位准确、举措有利。他希望与俱乐部会员单位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关系。郝玉明主任整体介绍了沈鼓集团目前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 12个痛点、4大发展方向及 20个业务应用场景,这进一步加深了会员对沈鼓数字化转型的理解。
会员单位代表分别从各自企业的核心业务能力对如何参与到沈鼓数字化转型发表了意见。双方就如何开展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 3 业务交流现场
本次交流活动共同探讨了数字化赋能沈鼓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方法、新思路,是俱乐部促进项目合作的新尝试。供需两侧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将活动持续办好!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