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大数据发展战略,加快数据管理人员队伍建设,2023年7月31日-8月3日辽宁首期DCMM数据管理师认证培训会在辽宁数字人才基地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新算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本地落地支撑。学员来自辽宁移动、东软集团、信华信、锦州银行、三一重装、特变电工沈变公司等15家企业的70名学员

DCMM数据管理师认证培训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推出的,以《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为指引,以DCMM国家标准为核心构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数据管理人员培训认证体系。通过该培训认证,不仅有助于数据管理人员职业发展,而且使企业能够获得工信部评价定级的数据管理职业人才,帮助企业更有效的应用DCMM标准,提升数据管理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数据管理领域资深讲师,全面宣贯和解读DCMM标准、数据二十条、评估重点、数据管理组织、数据管理制度、数据盘点及数据质量和数据标准建设等内容。培训结束后进行认证考试,通过后将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DCMM数据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证书。

近期,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在辽宁省工信厅的指导下,积极推动全省DCMM贯标工作有序开展,首批10家贯标试点企业进展顺利,本次培训是DCMM推进工作又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协会将继续辅助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推进DCMM贯标和数据管理师培训工作,把握新时机,抢占新高点,导入新知识,不断增强企业数据管理意识,提升企业员工数据管理能力,强化数据素养,助力企业加快迈向数字经济新赛道,为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