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20228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辽商总会、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沈河区人民政府支持,辽商总会软件和电子信息委员会 、沈阳米库创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局协办的第届“创客中国”辽宁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线上圆满收官。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丁广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处长孙立新,辽商总会副秘书长于春刚、米库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杜保国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届赛共征集项目274个,其中企业组146个,创客组128个。涉及5G技术及应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等15个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占90%以上。沈阳和锦州分别举办了创客中国市级区域赛,发掘了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提升了参赛项目质量,扩大了赛事影响力。

大赛组织专家进行2轮评审,并综合市级区域赛推荐意见,最终遴选出50个优秀创新项目进入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审老师根据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和发展前景、项目团队情况、盈利预测和财务状况等维度分别在企业组和创客组评选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3和优胜奖4

本次大赛还邀请了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投资机构,开展项目融资对接交流活动,投资机构老师通过经验分享帮助参赛企业和团队缓解资金压力问题和指导发展方向,促进创新项目早日落地开花。

“创客中国”辽宁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届,作为辽宁省重要的创新创业赛事,发掘和培育了很多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征集了参赛项目2000多个,入围国家大赛200强或500强项目39个,获得全国优胜奖项目2个。

创客中国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重要赛事,是助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双创政策上层次、上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引导鼓励创新,推动中小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厚植创新土壤,聚集创新人才和项目落地辽宁,营造优质创新创业生态,打造创新创业高地。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注:大赛全部评审环节均在沈阳市浑南公证处的监督和公证下完成)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