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2022119日下午,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省工信厅)主办、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软协)承办的《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专题培训》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全省工业互联网有关企业组织,线上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高宇恒、副处长李星翰参加了此次培训。高处长表示:欢迎各市、区、县的很多企业参加这次培训。随着工业互联网发展,制造业转型,数字化、网络化程度越来越高,网络安全的重要程度也随之不断提高,因此省工信厅专门开展了此次培训,希望各企业能从中学习进步。

培训第一项是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有关政策,由沈阳赛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工控评估中心副主任陈光曦从为什么开展分类分级、如何开展分类分级、安全分类分级方法、分类分级企业安全防护评估四个部分解读;第二项是工业企业安全建设方案及对工业控制系统安全认识与思考,由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安全咨询专家王旭从工业控制系统典型安全事件和安全基本认识以及安全防护建设的背景介绍、风险分析、解决方案、防护策略这几个方面来介绍;第三项是工业企业数据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及实施案例,由北京派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蒙奎冰进行分享,他还跟大家探讨了关于数据孤岛和隐私数据保护这两个近30年来数据领域的核心问题。

期待此次培训后,各企业能加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管理,提升工业企业网络安全水平,携手建设工业互联网企业的“安全网”。省软协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承办单位,也会持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更好的发挥政企纽带作用,为各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