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20211223日下午,工信厅申世英副厅长带队到访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及协会监事长单位辽宁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听取协会近期工作并给与指导。工信厅软件处处长胡强、副处长黄晓东,两化融合处副处长李星翰参加了本次交流

1调研交流会

软协秘书长于春刚对莅临协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工信厅作为协会的指导单位,一直以来给与协会的引领和支持。特别是本次申副厅长亲自带队到协会指导工作,更是对协会工作的认可。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整合多方资源,为我省软件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开宇就协会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他首先汇报了自622日换届以来,协会从组织建设、工作内容和人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随后,他介绍了协会未来三年,围绕一个方向重点开展的六项工作内容。一个方向是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赋能手段,积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六项工作内容包括:政策研究工作、科技服务工作、数字化转型工作、产教融合工作、绿色发展工作、品牌及项目推广工作。最后,他介绍了近期的主要工作:一是梳理工业软件能力地图;二是参与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三是科技政策研究;四是推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CPMM项目。

随后,双方开展了积极的交流。申副厅长肯定了协会的近期工作,并指出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主线,开展六方面的工作,推进软硬两方面的融合。围绕主线,抓项目、抓场景、打造一批标杆企业。协会应发挥平台、纽带作用,在服务和支撑好本地企业外,整合如华为、奇安信、科大讯飞、中软国际等国内知名企业,助力我省企业转型升级。希望协会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如各项大赛、论坛、大会等,近期可参与22年初的数字化转型大会。申副厅长的意见为协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具体的方向,软协将全力以赴,不负领导的期望。

本次访问的第二站是协会监事长单位-辽宁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邮电院总经理姜日敏、副总经理任颋携公司有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本次访问。同时,中科院沈阳计算所原所长马跃、计算所副总工程师李喜旺也参加了会议。

首先,姜日敏陪同申副厅长一行参观了邮电院的展厅。展厅中展示了公司在智慧农业、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等方向的业务积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2参观邮电院展厅

随后,大家围绕工作内容开展了交流。邮电院副总经理任颋介绍了公司的各项资质以及当前的业务方向。他表示,公司是国家首批信息通信行业甲级咨询设计单位,主要业务范围为信息通信领域咨询设计、系统集成和信息产品开发制造。目前在信息系统咨询设计、通信网络咨询设计、信息系统集成和运维、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运营和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改造、智慧农机、智慧大棚和农业大数据、AR/VR实验室、校园大数据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图三 3业务汇报

计算所副总工程师李喜旺以协会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的身份,就建设辽宁省工业软件产业化服务平台提出了他的思路。平台以“促研发创新,抓应用推广”为路线,通过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供需推送服务、场景适配认证服务,积极引导省内外供需主体入驻平台。同时,汇聚科研院所、高校、社会团体、服务机构等要素资源,搭建工业软件产业融合发展生态。

申副厅长认真听取了两份报告,并认可大家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工信厅将做好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良性发展,共同进步。未来,希望发挥各自所长,积极开展两化融合,真正实现软、硬结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活动,为协会明确了下一步的行动方向。我们将聚焦两化融合、聚焦数字化转型,整合多方力量,力求务实创新。我们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下,在协会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发挥好协会价值,实现质的跨越!

 

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20211227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