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
banner

​2021年6月22日,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及软件产业二十年表彰大会在沈阳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召开。会上进行了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换届选举,并对辽宁省软件产业20年发展历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民政厅、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辽宁省工商联合会、辽商总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莅临会议的还有情系产业发展的老领导,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共近300人参加会议。

首先,成功召开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第四届秘书长冯艳爽主持。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致辞,秘书长做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第一届监事长做了监事会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及会费标准,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成员、第二届监事会成员,理事会聘任了新一届秘书长。

辽宁软协第四届理事长  崔万田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锡民等27人当选副理事长,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日敏当选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聘请刘积仁、林浒、于春刚、崔万田为名誉理事长,聘任辽商总会软信委秘书长于春刚为秘书长。

 

为名誉理事长颁发聘书

换届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从尖峰 犇巅峰-辽宁省软件产业二十年表彰大会”,辽宁省软件产业优秀企业家、优秀企业代表以及为辽宁软件产业做出贡献的老领导们,齐聚一堂,高朋满座,共同回顾辽宁软件产业发展二十年的光辉历程。

会上,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创会理事长、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积仁回顾了软件产业发展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软件协会成立20周年,软件产业经历30年发展到今天我为我们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企业与政府间紧密沟通,共同推动软件产业发展。我作为辽宁软协第一届会长,今天看到这么多会员企业,都是与我们共同成长的软件企业,说明辽宁软件产业越来越强大。软件从技术到解决方案,现在变成赋能工具,软件已赋能各行各业。作为软件协会这样的组织,未来可期,面对大好形势与机遇,会员单位在这个平台互相学习交流,协会是企业之家,帮助每个企业发展强大。我祝贺刘军董事长当选第五届理事长,我相信协会越来越好。他还指出:振兴辽宁,要从振兴软件开始,搞数字经济,我们一定要发展软件产业。

辽宁软协创会理事长  刘积仁

大连华信董事长刘军总结了辽宁软件二十年发展成果,他表示:“二十年并不漫长,仅仅是历史长河的一瞬,但这二十年对软件行业而言,却代表着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个人计算机到计算机网络化,如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软件为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软件创造的价值不言而喻,毫不夸张的说,软件成为了促进生产方式升级、生产关系变革、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和价值链诞生与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这二十年来,我们辽宁软件取得了卓越成绩,形成了雄厚的基础,在对日软件和信息服务市场我们更占有绝对优势,与其他省市相比,企业数量、质量,所形成的科技成果成绩斐然。未来,辽宁软件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发挥行业指导推动作用,传承和发扬协会宗旨,引领辽宁软件行业再谱新篇。

辽宁软协第五届理事长  刘军

会上,辽宁省工信厅软件服务业处处长胡强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20余年,辽宁软件产业在时间的坐标上镌刻下很多熠熠生辉的印记。全国第1家软件上市公司、全国第1个软件政府管理机构、全国第1份软件产业政策、全国第1笔嵌入式软件退税、全国第1款软件园区模式,软件外包至今仍雄霸天下,民办高校信息学科遥遥领先。2021年,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行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辽宁省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将软件服务业列为未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辽宁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1.0)版》中软件作为份额最重的核心产业;《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也将安排一定比例用于支持软件的研发、应用及产业化项目。面对机遇,辽宁软件产业应发展工业软件、信创产业、引进人才。他还指出,辽宁软协作为全省软件之家,是产业的蓄水池、是企业的交通站,应顺时势、谋新局、育先机、有大为。他对协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协会要“谋新求变”,二是协会要“外引内联”,把协会办成“创新之家”“灵动之家”,“谋划之家”“对接之家”。

工信厅软件处处长   胡强

会上,颁发了软件产业二十年的奖项。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大连华信董事长刘军荣获辽宁软件产业20年优秀领军人物。林浒、于春刚、崔万田等8人获辽宁软协20年功勋人物。曲道奎等32人获软件行业优秀企业家,东软集团、大连华信、丹东东方测控等61家企业荣获辽宁软件产业20周年优秀企业,沈阳康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侦讯研判分析系统V2.0等108个产品荣获优秀产品,辽宁省信息安全与软件测评中心、大连软件行业协会等8家机构荣获优秀服务支撑单位。

最后,由新当选的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长刘军带领副理事长、秘书长,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和掷地有声的承诺,一起宣读辽宁软件行业协会发展宣言,以更加坚定的脚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软件行业向更高、更好、更强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开拓奋进,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20年,辽宁软件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铸就了耀眼夺目的成就。如今,正站在数字蓝海潮头,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大有可为!携手共进,助力加速数字化、智能化的脚步和进程,以建设“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为奋斗目标,书写辽沈大地新传奇!

首页首页 协会介绍协会介绍 会员登录会员登录 拨打电话拨打电话